他歸納物理系的主要出路方向:一是做研究,繼續攻讀碩博士,進入大學教書,或到研究 機構工作;其次是走教育路線,例如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就是物理系畢業,曾在業界當工 程師,後投身教育的實例;三是進入產業,包括光電、半導體等都很歡迎物理人;再者, 可選擇科學教育推廣領域,包括在公部門的科學教育單位,或民間科學教育公司。 物理系雖然理論物理學高大上 但是不是也不太好找工作 除了GG輪班 打完那個笑話突然出現的疑問 你板有物理系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lub.com.tw), 來自: 60.248.143.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club.com.tw/Marginalman/M.1716955152.A.1D2
a000000000: 我朋友台大物理的不少捏 05/29 12:00
yam276: 那應該沒事了 我沒算錯 05/29 12:00
dichenfong: 最好找工作的都跟系無關 畢竟缺的是奴才 05/29 12:00
mayolane: 物理屌打化學ㄅ 05/29 12:00
a000000000: 光電所->相關領域 出國->律師 還有轉EE->豬屎屋 05/29 12:01
alexantiy: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 05/29 12:01
a000000000: 律師那葛特例因為他爸法官我猜 其他很好轉 05/29 12:01
Chibistars: 認識一個同學原本讀物理的後來轉經濟 05/29 12:01
a000000000: 轉CS的也有聽過 早期還有跑去華爾街的 05/29 12:01
yam276: 忘了還有光電這爭氣的分支 05/29 12:02
mayolane: 律師也可能是專利律師吧 05/29 12:02
sowrey: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 05/29 12:02
std92050: 我聽學長說做高能的畢業都去廟口要飯 05/29 12:03
a000000000: 光電很複雜 有人升天 有人躺路邊 05/29 12:03
PonkotsuMiko: 看領域ㄅ 物理領域那麼多 05/29 12:03
mayolane: 做高能不做研究是要幹嘛 05/29 12:04
yam276: 如果肥肥是-2我就去學理論物理學了 05/29 12:04
cw758: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5/29 12:04
umi0912umi: 結論是做研究是有錢富二代才能做的事吧 05/29 12:05
amsmsk: 學何教授吃翔 05/29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