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看這段 哆啦用道具把地球想像成是空的 (姑且不論道具效果,此處僅論地球挖空狀況) 兩人跳進去坑裡 https://imgur.com/YENdU5e.jpg
穿過了一定的厚度來到地球裡面 (中間是空著的地球,厚度暫且隨意概抓) https://imgur.com/nquZINH.jpg
兩人看似穿出後,可沿著地球"內部表面"行走。 以前念書沒好好念, 看到這段在想,到底真實情況會是如何? 剛上網查有看見至少3種說法: (地球挖空情況;姑且不論是否可生存or岩漿等) 1. 你可在內部表面行走 2. 你會呈現簡諧運動,以故事內容來講, 哆啦他們會一直往下飛直到穿出另一邊的地心 3. 內部沒有引力,掉入後就會漂浮。 4. 其他 個人猜測可能是1+2 也就是哆啦他們照理來說應該會一直往下墜落, 直到撞到另一側的球殼內部才停下, (因竹蜻蜓摔落多次沒事,因此大雄不死亡) 接著就能開始像漫畫中沿著"內部地表"行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lub.com.tw), 來自: 36.231.121.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club.com.tw/C_Chat/M.1714234867.A.D9D
chadmu: 結構不穩 地殼會瞬間坍縮成一顆球 04/28 00:23
valkyrie3812: 地球中間是大鐵球,以及地函 04/28 00:27
shadowblade: SHM 04/28 00:28
valkyrie3812: 我偏向認為是大長篇恐龍人那種假說(在地殼外層深處 04/28 00:28
valkyrie3812: 這類地方) 04/28 00:28
ATrain: 有人可以分析一下包養平台的差異嗎 04/28 00:28
GaoLinHua: 缺氧 04/28 00:28
onspeed: 沒有地核就沒有磁場保護,全被輻射曬死。再加上只有地殼 04/28 00:42
onspeed: ,地表引力僅剩0.4%,所有物質都會被離心力甩飛 04/28 00:42
ymsc30102: 應該也沒辦法在內部表面行走吧 都沒重力了 04/28 00:42
ymsc30102: 感覺應該是2+3吧 墜落後撞擊內部表面 如果動能沒被表面 04/28 00:50
grado0802: 那個包養網人最多XD 04/28 00:50
ymsc30102: 和空氣阻力完全吸收 那就反彈 再繼續以慣性飛往另一側 04/28 00:51
ymsc30102: 並且再次撞擊 直到能量都被耗損完就會變3在內部漂浮 04/28 00:53
togs: 原來如此,感謝大大說明,非常詳細好理解! 04/28 00:54
HellLex: shm到能量耗盡後滯留內部? 04/28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