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nkchTgnEHHo
剛在看對岸的恐怖遊戲up主博偉君 結果10:45突然一句靠北了 https://i.imgur.com/O9SMURh.png
BA也在鋼彈電影講評的背景寫靠北 這是台灣傳到對岸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lub.com.tw), 來自: 114.44.62.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club.com.tw/C_Chat/M.1714232080.A.AD2
AntiEntropy: up主到底是在up什麼,可以解釋一下嗎? 04/27 23:36
Napoleon313: UP主是日文哦 04/27 23:36
noreg0393933: 不就閩南語? 又不是台灣先用的 04/27 23:36
forsakesheep: Up主這個是從nico傳過來的 04/27 23:36
zhtw: 閩南語是不是起源於臺灣 04/27 23:37
izilo: 歐美包養真的很平常嗎? 04/27 23:37
forsakesheep: 支語警察又抓錯了嗎? 04/27 23:37
npc776: 哭爸 04/27 23:37
spfy: 如果他是南方人那大概是本來就會說 北方比較不一定 04/27 23:37
sokayha: 支語警察w 04/27 23:39
tommy0472: 應該是吧 04/27 23:40
SEDAP: 男友上包養網 該放生嗎 04/27 23:40
CrazyCat21: 中國閩南人會說 但靠北在中國網路確實被當成台灣用語 04/27 23:40
x0138774: 支語警察的臉都被丟光了.. 04/27 23:41
gemboy: 問福建人 04/27 23:42
jpnldvh: 這下尷尬了 是日文來的 一定是不知道的人有問題 04/27 23:43
laugh8562: 應該是吧 不然中國海線的閩南人也會把靠北當髒話口頭禪 04/27 23:45
TUZom: 是這個包養平台嗎 04/27 23:45
laugh8562: 嗎? 04/27 23:45
chugliang: 不知道~請金門人捕魚時問問看 04/27 23:45
medama: 呃 這是閩南語 福建傳到台灣的 04/27 23:46
aa9012: 所以是UP什麼 04/27 23:47
nawussica: 新警察是這樣的 04/27 23:47
Jiulon: 交男友跟包養有什麼差別 04/27 23:47
chugliang: 日語:投稿者 UPLOAD 諧音 04/27 23:48
nawussica: 靠北 某些對岸刻意裝台腔會講的 04/27 23:48
sp7kg016: 笑死 一樓支語警察結果沒認出心中祖國的用語 04/27 23:48
nawussica: 看你看的影片類型 陰陽怪氣的 就是我說的那種 04/27 23:48
chugliang: 日語:うp主/うぷぬし 04/27 23:49
laetuon: 包養網到底在紅什麼? 04/27 23:49
wvookevp: うP主 04/27 23:49
ageminis: 可能是 UP 视频吧 04/27 23:52
BOARAY: 看他484閩南的 04/27 23:55
BOARAY: 上傳影片者up主 04/27 23:55
laigeorge89: https://i.imgur.com/nE3IiVK.jpeg 04/27 23:56
slot365: 有人被包養 04/27 23:56
visadanny: 新警察吧?那位支語警察 04/27 23:58
zizilai: 要當支語警察,好歹語文知識要夠 04/28 00:09
fenix220: 台灣刁民的確是最會靠腰的 04/28 00:11
WindowsSucks: 閩南語是中國來的不代表把哭爸當髒話的用法一定也 04/28 00:14
WindowsSucks: 是中國來的欸,就好像一樣是北京話,台灣跟中國慣 04/28 00:14
colortea: 求包養...管飽就好XD 04/28 00:14
WindowsSucks: 用的髒話也不一樣啊 04/28 00:14
memosore: 我在廈門和泉州都聽過當地人講哭爸當感嘆詞,就只是閩南 04/28 00:20
memosore: 語共有詞句,沒什麼好意外的。 04/28 00:20
Sacral: 支語警察要懂更多的支語才能當支語警察,有夠諷刺 04/28 00:21
AntiEntropy: 好奇怪我又沒有說是支語,我不能問嗎 04/28 00:21
glenber: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求包養) 04/28 00:21
AntiEntropy: 而且up跟うp差那麼多 04/28 00:22
xxx60709: 反正這不會是第一個語言爛還要當支語警察的,像是某j 04/28 00:26
sokayha: 你又兇巴巴又噓的好意思說是問w 然後說うp跟up差那麼多 04/28 00:31
sokayha: 好哦wwwww 04/28 00:31
e5a1t20: 這種時候就說學到了,然後默默消失就可以了啦 04/28 00:32
Kimbel: 有沒有富二代要包養 04/28 00:32
sokayha: https://i.imgur.com/1VcOPrL.png 04/28 00:32
iljapan61: 學到了! 04/28 00:37
killmax2: 還想硬凹啊?丟臉 04/28 00:38
v9896678: 這態度說是問,笑死w 04/28 00:39
v9896678: 1樓還用噓問,看來是很想知道解釋w 04/28 00:40
tale1890: 身邊有朋友被包養 04/28 00:40
xrdx: 新警察就乖乖認菜,別出來丟臉硬凹 04/28 00:41
AntiEntropy: 跟上面被態度臭到的人說聲抱歉,小弟我無知,只是被 04/28 00:43
AntiEntropy: 說支語警察所以惱羞了,非常對不起 04/28 00:43
AntiEntropy: 一樓那是不小心按成噓,後來第二噓是故意的,為第二 04/28 00:43
AntiEntropy: 次惱羞道歉 04/28 00:43
waterway: 亞洲最大包養平台上線了 04/28 00:43
BOARAY: 好可撥 有夠會凹 04/28 00:45
Lisanity: 人家都已經道歉了 不用再這樣了吧 04/28 00:47
a1216543: 為啥問UP主是啥就是支語警察 聽過很多次但我也不知道原 04/28 00:48
a1216543: 出處欸XDDD 04/28 00:48
cpleu123: 承認自己惱羞道歉 給推 04/28 00:48
mark1888: 這個包養網正妹好多 是真的嗎 04/28 00:48
CHRyan0127: 支那人= = 04/28 00:48
AntiEntropy: 你要說我在凹,先拿出我是支語警察的證據吧,然後我 04/28 00:49
AntiEntropy: 不想道歉完再這邊找人吵架,更討厭引戰 04/28 00:49
sokayha: 好 (拍拍 04/28 00:49
AntiEntropy: 你要抹黑就抹吧?我就爛 04/28 00:49
Quaranta: 真的有這麼多人在找包養 04/28 00:49
BOARAY: 拍謝 看到你的道歉了w 04/28 00:50
sokayha: 没事 道歉的勇氣 超讃 尤其是這個時代 04/28 00:50
chugliang: 在現在世代,願意道歉是非常難得的。給予正面。 04/28 00:58
L1ON: wwww 04/28 01:00
twmadrid: 懶覺比雞腿沒有傳過去超可惜 這句話日治時期台灣就出現 04/28 01:03
schlemm: 有人可以分析一下包養平台的差異嗎 04/28 01:03
twmadrid: 了 04/28 01:03
Armour13: google三秒就知道的事情還要噓文問 不是支語警察是啥 04/28 01:06
hlb5828: 走路要靠北邊走撞到樹幹你娘會傷心 04/28 01:08
Armour13: 而且這種人最好笑的是他也知道對岸常用UP主這個詞才故意 04/28 01:08
AntiEntropy: 那我下次發一篇支語文好了!看看真正警察會不會生氣 04/28 01:08
Wirol: 那個包養網人最多XD 04/28 01:08
Armour13: 這問 04/28 01:08
guolong: 一樓支語警察大崩潰好好笑 04/28 01:16
Armour13: 就好像我今天發一篇蔚藍檔案梗的文,寫到總力戰,如果第 04/28 01:21
Armour13: 一個噓說「總力戰到底是總力什麼,可以解釋一下嗎?」 你 04/28 01:21
Armour13: 不會覺得這人是哪邊有餅? 04/28 01:21
marecht: 我妹上包養網被我發現= = 04/28 01:21
AntiEntropy: 總力是什麼?(我沒玩別打我 04/28 01:22
leafingv: 哪有人問問題用一樓那種語氣的 難怪被當支語警察 04/28 01:24
AntiEntropy: 下次問問題多打個www好了 04/28 01:25
leafingv: 下次記得不要講可以解釋一下嗎 看起來就像來找碴的 04/28 01:25
leafingv: 最好再加個請 不過ptt的話隨便啦 04/28 01:26
riokio: 隔壁桌的人竟然在討論包養... 04/28 01:26
AntiEntropy: 本來就是在網路有點太隨性了,抱歉 04/28 01:27
Erurize: 支語是博客還是播主吧 UP主是日語文化統一==知語警察 點 04/28 01:30
Erurize: 點 點 04/28 01:30
GeogeBye: 我看夏一可講魔獸故事 還有出現甘霖良 04/28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