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要看你是以賺錢/回收成本為目標,還是做樂趣的 如果是單人製作,以台灣環境感覺真的能回本的大概就小黃遊 小黃遊程式門檻低,如果你還會自己畫圖,那一個人基本可以包全部 短作品(200-300區間)一年內可以完成,只要圖畫得夠色保底也有幾千銷量 一套賺100這樣算起來大概可以中位數收入吧 如果是要走非黃遊路線,我覺得基本就是要賭了 假設整個團隊5人(程式和美術)花上兩年時間,每人薪水勞健保+其他設備支出平均算50萬 兩年下來就是5*50*2 = 500萬,這是超級保守的支出,還不包含行銷等開支 而且現在獨立製作遊戲定價被砍得太嚴重,守夜人長夜8人4年開發才賣499 九日15人開發四年也只敢賣600(早鳥450) 500大概是獨立遊戲的頂了,你這種小規模的能賣299就很不錯了 假設最後賺一半,500萬成本也要賣3.4萬套才能回收成本,基本上就是一場賭博 除非你真的做出像undertale、Oneshot、DDLC那種話題作不然我覺得要賺錢真的很難 像星露谷那種基本是天時地利人和,真的不要預設可以做到 話說台灣現在還有非黃遊的文字遊戲市場嗎?之前雨港基隆團隊似乎也沒了 最近對岸的很多文字遊戲都很不錯,小白兔電商、葬花、海砂風雲等等 台灣好像沒看到什麼文字遊戲作品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lub.com.tw), 來自: 73.19.113.111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ptt-club.com.tw/C_Chat/M.1714205114.A.356
jasonx105: 我上次聽到的文字遊戲是Crespirit的夜光? 04/27 16:17
horazon: 雨港團隊4/1還有愚人節消息 可能還有 04/27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