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reamer910 : 忘了講。當時有協助家屬採購醫師指定的物品,例如: 12/10 00:40
→ dreamer910 : 紙尿褲、進食的營養品、個人用的鼻管之類的醫療耗材 12/10 00:40
→ dreamer910 : 。也教會陪病的家屬怎麼買、買那些尺寸。 12/10 00:40
推 itsunfair : 同行者也太爛人了吧,真的出去玩一趟可以認清人 12/10 00:45
推 yuessi : 謝謝原po分享經驗 12/10 00:49
推 kisia : 推 12/10 00:51
推 ivymorita : 推分享~~ 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12/10 00:52
推 tangmeme : 謝謝原po分享 之前醫療都買最低 只在意延誤賠償 之 12/10 01:02
→ tangmeme : 後會調整醫療保險 12/10 01:02
推 usagioxo : 謝謝分享 12/10 01:05
→ fatcung : 同行者也就只是公司同事,要因為他而放棄整個旅程? 12/10 01:10
確實是同事們,所以台灣的主管聽了很生氣。主管說他一口氣放行了六個人請假出國就是為了彼此有人照應,殊不知……。
→ fatcung : 4樓的大大也太嚴苛了吧? 12/10 01:10
推 s91ad017 : 醫療要到200萬,保費蠻高的,疫情後保費都以前的一 12/10 01:11
→ s91ad017 : 倍 12/10 01:11
推 anajal : 感謝分享 以後會注意醫療保險這一塊 沒用到最好 12/10 01:12
→ fatcung : 不過交付行李那段我同意沒禮貌這一點 12/10 01:15
同行者一臉嫌棄厭惡的樣子感覺我們添了超大的麻煩,把行李丟給我們後也不過問患者本人狀況就要轉身上樓了。我當下比家屬還生氣。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01:21:26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01:23:22
推 eveno : 感謝經驗分享。人心真可怕,雖然只是同事但是攸關 12/10 01:44
→ eveno : 生死,實在太冷漠。 12/10 01:44
推 b111120 : 謝謝分享 12/10 01:53
推 uwanosora : 感謝分享 12/10 01:57
推 kengiku : 謝謝分享! 12/10 02:04
推 messfang : 謝謝分享 12/10 02:07
推 shinichi20 : 一開始以為是員旅,沒想到是同事出遊,這樣真的不該 12/10 02:33
推 falllin : 感謝分享,原po好人一生平安,同行者雖只是同事但一 12/10 02:35
→ falllin : 點關心都沒有還沒禮貌真的很糟,但還滿好奇他們是同 12/10 02:35
→ falllin : 事6人自助旅遊非跟團對嗎?如果感情不好的會一起出 12/10 02:35
→ falllin : 國自助旅遊嗎? 12/10 02:35
是的,是同事們自己揪的自助旅遊。我也在思考會有人想跟不合/不熟的同事一起出國嗎?但再怎麼不熟的同事,換作是我,我也絕不會表現出不耐的樣子,就算是關係很差的同事也不會吧?不過這些理由都問不出來了。
推 ringfan : 感謝分享!現在VJW有合作的日本保險公司,可於抵達 12/10 02:51
→ ringfan : 日本時加保,若有需要可以考慮 12/10 02:51
推 woody78963 : 謝謝妳的分享,再也不敢不保險了 12/10 02:53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02:54:05
推 peikiwi : 謝謝分享 12/10 03:07
推 huang19898 : 感謝分享 12/10 03:26
→ huang19898 : 是說心肌炎的妹妹最後不會是駐外代表付錢吧? 12/10 03:27
推 mazerunner : 文章中那個妹妹的情況也好可憐,真的辛苦駐外人員 12/10 03:27
→ mazerunner : 了,謝謝分享希望大家都旅途平安 12/10 03:27
→ huang19898 : 記得日本醫療在發達國家算便宜的,破千萬不知道是做 12/10 03:28
→ huang19898 : 了那些治療 12/10 03:29
推 BIGBBB : 推 好人一生平安 12/10 05:51
→ Jimmywin : 台灣就是把保險妖魔化,或是只想賺回來保險金 12/10 06:08
推 olivier797 : 推好心,謝謝分享 12/10 06:51
推 e3118 : 推好心謝謝分享,保險真的保而不用最好,用到時才會 12/10 06:55
→ e3118 : 慶幸自己有保 12/10 06:55
推 monasa : 感謝分享,下次保險一定會注意買滿 12/10 07:01
推 monasa : 同事怕擔責任的反應感覺有鬼,旅程繼續沒話講,至少 12/10 07:08
→ monasa : 口頭關心一下狀況吧,不然也太塑料情 12/10 07:08
推 snowrei : 感謝分享,雖然很希望大家都用不上>< 12/10 07:10
推 imlavender : 同事是為了湊旅遊補助人數才成行嗎,關係這麼差。不 12/10 07:18
→ imlavender : 過,本身有疾病or沒有海外自理能力真的要慎選旅伴 12/10 07:18
不清楚是否為了湊數才成行,不過出國很多事情要評估,包括自己的體力。
推 breadie : 感謝分享 12/10 07:40
推 mandydan1222: 謝謝分享 12/10 07:47
推 chin5994 : 感謝分享! 12/10 07:56
推 jboys75 : 謝謝分享 12/10 08:07
推 anarch : 謝謝分享 12/10 08:16
推 cyminum : 推 12/10 08:21
推 suction : 推 看完也覺得駐外人員真是辛苦了 外交官事件真的 12/10 08:22
→ suction : 讓人非常傷心 12/10 08:22
後來10月飛關西,坐haruka經過空橋都很想哭。
推 maykin1220 : 辛苦了感謝分享 12/10 08:24
推 edkoven : 保險很重要但是台灣保險"公司"是很鳥沒錯, 12/10 08:26
推 bbq2005 : 謝謝,看來之後要加買保險了! 12/10 08:40
→ medama : 病患是身份特殊嗎?駐日代表竟然親自探視 不簡單 12/10 08:44
抱歉文字不夠精確,以上駐日代表皆非指稱駐日大使,而是林課長。
推 zombierosa : 謝謝分享,希望大家保險買好買滿,都用不上,當做 12/10 08:48
→ zombierosa : 善事 12/10 08:48
推 AIBANINO : 推 感謝分享 12/10 08:56
推 mithralin : 感謝分享 12/10 08:58
推 busters0 : 慈濟有給什麼具體上的幫助嗎 12/10 09:08
慈濟的志工們在這方面也有相當豐富的經驗,給出很多很棒的意見,也提醒我們要申請那些醫療單據以利後續申請保險理賠。
https://web.tzuchiculture.org.tw/?book=613&mp=6892
慈濟提供的服務很類似我做的事情,例如:陪同家屬一起去醫院簽署各項同意書、協助整理病況筆記、陪同家屬購買醫院指定的盥洗用品以及消耗品(紙尿布什麼的)、教陪病家屬之後自己報上名號進ICU病房、陪病家屬如何自己購買消耗品,等。
推 stacy623 : 推,感謝分享,看完好揪心,我出國從來不敢不買保險 12/10 09:10
→ stacy623 : ,而且我都買好買滿,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當然 12/10 09:10
→ stacy623 : 可以平安健康出遊回家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12/10 09:10
推 pupry923 : 謝謝分享 12/10 09:12
推 hde : 謝謝分享,感謝駐外人員 12/10 09:14
推 dbnkks : 謝謝分享~ 12/10 09:25
推 flyingdreams: 感謝分享,惡意抹黑造謠的資訊戰導致駐外人員離世真 12/10 09:27
→ flyingdreams: 的印象深刻 12/10 09:27
推 sssssssuan : 感謝分享 12/10 09:29
推 fine85811 : 謝謝分享,駐外人員好用心 12/10 09:33
推 master32 : 駐外人員真的很好耶 12/10 09:41
推 mathrew : 謝謝分享,感謝駐外人員,不要再覺得他們沒用了 12/10 09:45
真的非常感謝駐外人員的所有協助!而且裡面人數超少,但業務量超大~
推 trycrazy : 謝謝分享 12/10 09:47
推 potato137 : 感謝分享 12/10 10:02
推 tmot : 謝分享,之前那些造謠害死外交官的很不應該 12/10 10:06
推 kimura0701 : 妳是做什麼的呀?怎麼需要協助這些事 12/10 10:07
非相關專業,只是因為追星很熟悉日本。家屬本身沒有出國經驗,我從頭教起怎麼收行李跟通關。加上我那時候身份比較好請假,說走就走了XD
推 quaketw : 推 12/10 10:08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14:22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15:25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16:09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20:27
推 applewarm : 推經驗分享,推駐外人員的幫忙! 12/10 10:20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22:30
推 tsukiyoK : 感謝分享 12/10 10:24
噓 kissyourbi : 看起來就是有頭有臉的人 才有這種待遇 XDDDD 12/10 10:24
→ kissyourbi : 還醫療專機 每天慰問 12/10 10:25
推 amgn997 : 推分享 12/10 10:25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27:09
推 why01 : 謝謝分享! 12/10 10:29
健保可以核退的項目,原PO應該用得上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9D717774D5E1ADE9&topn=3185A4DF68749BA9
→ dreamer910 : 健保可以核退的項目跟相關文件,讓原PO參考下。 12/10 10:32
→ dreamer910 : 774D5E1ADE9&topn=3185A4DF68749BA9 12/10 10:32
http://images.plurk.com/47idp7eL05vwwM3tgmzW.jpg 當年的機位處理

推 dahonehsueh : 如果是有頭有臉的人,同行同事敢這樣?某樓沒看到 12/10 10:42
→ dahonehsueh : 駐外人員還在費心處理那個沒家人理的19歲女孩嗎? 12/10 10:42
推 keroppi1127 : 保的保險有含醫療專機的就可以申請吧 12/10 10:43
是的!真的要好好研究保險內容!
推 dahonehsueh : 也想知道後來那個19歲女生的後續如何了? 12/10 10:50
沒有問也不敢問。我只知道那女孩在我們離開日本前都還在醫院。
推 snoopy63 : 認為駐外人員只會協助有頭有臉的人真的很可悲 12/10 10:53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53:41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54:39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0:56:16
噓 hyuchi0202 : 照你寫的同行者已經幫忙連絡很多東西了好嗎 12/10 10:58
→ hyuchi0202 : 這種情況本來就多說多錯 等等被家屬盧責任 12/10 11:00
→ ichiroa : 我倒覺得同行者應該很無奈 12/10 11:11
是我也會很無奈。家屬是在落地後馬不停蹄的第一天晚上九點半被叫去對方飯店拿東西,其實那時候已經累到不行了,詢問同行者能不能明天再拿?他們只說還有行程,不便配合。不過今天如果我是同行者我大概會玩不下去,我的旅伴出這種事我應該會親送行李到家屬的飯店吧。
推 yjjs : 推分享 謝謝你同理分享跟駐外人員真的辛苦了 12/10 11:18
推 ikimo : 同行者沒有義務取消原訂行程,但交還行李那段態度也 12/10 11:25
→ ikimo : 太差 12/10 11:25
推 levs : 幫推 以前去駐日代表處看過現場刁難員工的在日台人 12/10 11:25
→ levs : 硬要在日本處理戶政事務所才能辦的事 還罵台灣很爛 12/10 11:26
→ levs : 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當時一直安撫還耐心教那些人 12/10 11:27
推 DudeFromMars: 1000萬日幣根本要不回來吧 變醫院呆帳? 12/10 11:30
推 levs : 不付錢以後會被拒絕入境 日本近年已經改法律了 12/10 11:33
→ levs : 欠醫院錢的名單都會被交給日本政府 入國管理局會抓 12/10 11:33
推 wensjeng23 : 這種文下還有噓文,直接黑單,都不知道人性有沒有。 12/10 11:33
推 blacksswan : 辛苦了,我想家屬會想了解昏倒當下情況,或許感謝送醫 12/10 11:36
→ blacksswan : 顧行李,抱歉影響行程,幾句話幾分鐘;同行者行程跟旅 12/10 11:36
→ blacksswan : 費是受到影響,但一票人沒有一句關心,避而遠之態度, 12/10 11:36
→ blacksswan : 反而讓人心寒心疑 12/10 11:36
推 hyuchi0202 : 同行幫忙送醫 聯絡駐日代表 聯絡家屬 還要被批評喔 12/10 11:42
※ 編輯: dreamer910 (101.136.165.132 臺灣), 12/10/2023 11:43:07
→ hyuchi0202 : 真的是笑死 要不要幫忙開刀 幫這麼多被戰態度勒 12/10 11:43
推 coffeeRKR : 感謝分享,在外生病真的好需要互助跟能幫忙溝通的人 12/10 11:45
推 blacksswan : 有些人當駐外單位什麼都得幫,讓人無言,非日,探親遇 12/10 11:49
→ blacksswan : 到旅行團抱怨房間不安全擠在大廳不肯入住,拉我幫忙 12/10 11:49
→ blacksswan : 找駐外人員申訴,就算我解釋當地設置就是這樣,好社區 12/10 11:49
→ blacksswan : 很安全,而且消費糾紛不是駐外服務範圍,駐外人員電話 12/10 11:49
→ blacksswan : 也解釋到頭大還被抱怨,後來旅行社換市區旅館,才明白 12/10 11:49
→ blacksswan : 有些人就是得給他們住晚上旁邊有得逛的地方,閒不下 12/10 11:49
→ blacksswan : 來才不會想太多 12/10 11:49
推薦大家加入領事事務局官方帳號,出國登錄可以抽獎之外還有提供當地資訊,萬一發生問題外交部也可以第一時間協助處理,調到您的資料。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boca.tw
→ dreamer910 : 忘了講。當時有協助家屬採購醫師指定的物品,例如: 12/10 00:40
→ dreamer910 : 紙尿褲、進食的營養品、個人用的鼻管之類的醫療耗材 12/10 00:40
→ dreamer910 : 。也教會陪病的家屬怎麼買、買那些尺寸。 12/10 00:40
推 itsunfair : 同行者也太爛人了吧,真的出去玩一趟可以認清人 12/10 00:45
推 yuessi : 謝謝原po分享經驗 12/10 00:49
推 kisia : 推 12/10 00:51
推 ivymorita : 推分享~~ 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12/10 00:52
推 tangmeme : 謝謝原po分享 之前醫療都買最低 只在意延誤賠償 之 12/10 01:02
→ tangmeme : 後會調整醫療保險 12/10 01:02
推 usagioxo : 謝謝分享 12/10 01:05
→ fatcung : 同行者也就只是公司同事,要因為他而放棄整個旅程? 12/10 01:10
→ fatcung : 4樓的大大也太嚴苛了吧? 12/10 01:10
推 s91ad017 : 醫療要到200萬,保費蠻高的,疫情後保費都以前的一 12/10 01:11
→ s91ad017 : 倍 12/10 01:11
推 anajal : 感謝分享 以後會注意醫療保險這一塊 沒用到最好 12/10 01:12
→ fatcung : 不過交付行李那段我同意沒禮貌這一點 12/10 01:15
推 eveno : 感謝經驗分享。人心真可怕,雖然只是同事但是攸關 12/10 01:44
→ eveno : 生死,實在太冷漠。 12/10 01:44
推 b111120 : 謝謝分享 12/10 01:53
推 uwanosora : 感謝分享 12/10 01:57
推 kengiku : 謝謝分享! 12/10 02:04
推 messfang : 謝謝分享 12/10 02:07
推 shinichi20 : 一開始以為是員旅,沒想到是同事出遊,這樣真的不該 12/10 02:33
推 falllin : 感謝分享,原po好人一生平安,同行者雖只是同事但一 12/10 02:35
→ falllin : 點關心都沒有還沒禮貌真的很糟,但還滿好奇他們是同 12/10 02:35
→ falllin : 事6人自助旅遊非跟團對嗎?如果感情不好的會一起出 12/10 02:35
→ falllin : 國自助旅遊嗎? 12/10 02:35
推 ringfan : 感謝分享!現在VJW有合作的日本保險公司,可於抵達 12/10 02:51
→ ringfan : 日本時加保,若有需要可以考慮 12/10 02:51
推 woody78963 : 謝謝妳的分享,再也不敢不保險了 12/10 02:53
推 peikiwi : 謝謝分享 12/10 03:07
推 huang19898 : 感謝分享 12/10 03:26
→ huang19898 : 是說心肌炎的妹妹最後不會是駐外代表付錢吧? 12/10 03:27
推 mazerunner : 文章中那個妹妹的情況也好可憐,真的辛苦駐外人員 12/10 03:27
→ mazerunner : 了,謝謝分享希望大家都旅途平安 12/10 03:27
→ huang19898 : 記得日本醫療在發達國家算便宜的,破千萬不知道是做 12/10 03:28
→ huang19898 : 了那些治療 12/10 03:29
推 BIGBBB : 推 好人一生平安 12/10 05:51
→ Jimmywin : 台灣就是把保險妖魔化,或是只想賺回來保險金 12/10 06:08
推 olivier797 : 推好心,謝謝分享 12/10 06:51
推 e3118 : 推好心謝謝分享,保險真的保而不用最好,用到時才會 12/10 06:55
→ e3118 : 慶幸自己有保 12/10 06:55
推 monasa : 感謝分享,下次保險一定會注意買滿 12/10 07:01
推 monasa : 同事怕擔責任的反應感覺有鬼,旅程繼續沒話講,至少 12/10 07:08
→ monasa : 口頭關心一下狀況吧,不然也太塑料情 12/10 07:08
推 snowrei : 感謝分享,雖然很希望大家都用不上>< 12/10 07:10
推 imlavender : 同事是為了湊旅遊補助人數才成行嗎,關係這麼差。不 12/10 07:18
→ imlavender : 過,本身有疾病or沒有海外自理能力真的要慎選旅伴 12/10 07:18
推 breadie : 感謝分享 12/10 07:40
推 mandydan1222: 謝謝分享 12/10 07:47
推 chin5994 : 感謝分享! 12/10 07:56
推 jboys75 : 謝謝分享 12/10 08:07
推 anarch : 謝謝分享 12/10 08:16
推 cyminum : 推 12/10 08:21
推 suction : 推 看完也覺得駐外人員真是辛苦了 外交官事件真的 12/10 08:22
→ suction : 讓人非常傷心 12/10 08:22
推 maykin1220 : 辛苦了感謝分享 12/10 08:24
推 edkoven : 保險很重要但是台灣保險"公司"是很鳥沒錯, 12/10 08:26
推 bbq2005 : 謝謝,看來之後要加買保險了! 12/10 08:40
→ medama : 病患是身份特殊嗎?駐日代表竟然親自探視 不簡單 12/10 08:44
推 zombierosa : 謝謝分享,希望大家保險買好買滿,都用不上,當做 12/10 08:48
→ zombierosa : 善事 12/10 08:48
推 AIBANINO : 推 感謝分享 12/10 08:56
推 mithralin : 感謝分享 12/10 08:58
推 busters0 : 慈濟有給什麼具體上的幫助嗎 12/10 09:08
推 stacy623 : 推,感謝分享,看完好揪心,我出國從來不敢不買保險 12/10 09:10
→ stacy623 : ,而且我都買好買滿,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當然 12/10 09:10
→ stacy623 : 可以平安健康出遊回家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12/10 09:10
推 pupry923 : 謝謝分享 12/10 09:12
推 hde : 謝謝分享,感謝駐外人員 12/10 09:14
推 dbnkks : 謝謝分享~ 12/10 09:25
推 flyingdreams: 感謝分享,惡意抹黑造謠的資訊戰導致駐外人員離世真 12/10 09:27
→ flyingdreams: 的印象深刻 12/10 09:27
推 sssssssuan : 感謝分享 12/10 09:29
推 fine85811 : 謝謝分享,駐外人員好用心 12/10 09:33
推 master32 : 駐外人員真的很好耶 12/10 09:41
推 mathrew : 謝謝分享,感謝駐外人員,不要再覺得他們沒用了 12/10 09:45
推 trycrazy : 謝謝分享 12/10 09:47
推 potato137 : 感謝分享 12/10 10:02
推 tmot : 謝分享,之前那些造謠害死外交官的很不應該 12/10 10:06
推 kimura0701 : 妳是做什麼的呀?怎麼需要協助這些事 12/10 10:07
推 quaketw : 推 12/10 10:08
推 applewarm : 推經驗分享,推駐外人員的幫忙! 12/10 10:20
推 tsukiyoK : 感謝分享 12/10 10:24
噓 kissyourbi : 看起來就是有頭有臉的人 才有這種待遇 XDDDD 12/10 10:24
→ kissyourbi : 還醫療專機 每天慰問 12/10 10:25
推 amgn997 : 推分享 12/10 10:25
推 why01 : 謝謝分享! 12/10 10:29
→ dreamer910 : 健保可以核退的項目跟相關文件,讓原PO參考下。 12/10 10:32
→ dreamer910 : 774D5E1ADE9&topn=3185A4DF68749BA9 12/10 10:32
推 dahonehsueh : 如果是有頭有臉的人,同行同事敢這樣?某樓沒看到 12/10 10:42
→ dahonehsueh : 駐外人員還在費心處理那個沒家人理的19歲女孩嗎? 12/10 10:42
推 keroppi1127 : 保的保險有含醫療專機的就可以申請吧 12/10 10:43
推 dahonehsueh : 也想知道後來那個19歲女生的後續如何了? 12/10 10:50
推 snoopy63 : 認為駐外人員只會協助有頭有臉的人真的很可悲 12/10 10:53
噓 hyuchi0202 : 照你寫的同行者已經幫忙連絡很多東西了好嗎 12/10 10:58
→ hyuchi0202 : 這種情況本來就多說多錯 等等被家屬盧責任 12/10 11:00
→ ichiroa : 我倒覺得同行者應該很無奈 12/10 11:11
推 yjjs : 推分享 謝謝你同理分享跟駐外人員真的辛苦了 12/10 11:18
推 ikimo : 同行者沒有義務取消原訂行程,但交還行李那段態度也 12/10 11:25
→ ikimo : 太差 12/10 11:25
推 levs : 幫推 以前去駐日代表處看過現場刁難員工的在日台人 12/10 11:25
→ levs : 硬要在日本處理戶政事務所才能辦的事 還罵台灣很爛 12/10 11:26
→ levs : 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當時一直安撫還耐心教那些人 12/10 11:27
推 DudeFromMars: 1000萬日幣根本要不回來吧 變醫院呆帳? 12/10 11:30
推 levs : 不付錢以後會被拒絕入境 日本近年已經改法律了 12/10 11:33
→ levs : 欠醫院錢的名單都會被交給日本政府 入國管理局會抓 12/10 11:33
推 wensjeng23 : 這種文下還有噓文,直接黑單,都不知道人性有沒有。 12/10 11:33
推 blacksswan : 辛苦了,我想家屬會想了解昏倒當下情況,或許感謝送醫 12/10 11:36
→ blacksswan : 顧行李,抱歉影響行程,幾句話幾分鐘;同行者行程跟旅 12/10 11:36
→ blacksswan : 費是受到影響,但一票人沒有一句關心,避而遠之態度, 12/10 11:36
→ blacksswan : 反而讓人心寒心疑 12/10 11:36
推 hyuchi0202 : 同行幫忙送醫 聯絡駐日代表 聯絡家屬 還要被批評喔 12/10 11:42
→ hyuchi0202 : 真的是笑死 要不要幫忙開刀 幫這麼多被戰態度勒 12/10 11:43
推 coffeeRKR : 感謝分享,在外生病真的好需要互助跟能幫忙溝通的人 12/10 11:45
推 blacksswan : 有些人當駐外單位什麼都得幫,讓人無言,非日,探親遇 12/10 11:49
→ blacksswan : 到旅行團抱怨房間不安全擠在大廳不肯入住,拉我幫忙 12/10 11:49
→ blacksswan : 找駐外人員申訴,就算我解釋當地設置就是這樣,好社區 12/10 11:49
→ blacksswan : 很安全,而且消費糾紛不是駐外服務範圍,駐外人員電話 12/10 11:49
→ blacksswan : 也解釋到頭大還被抱怨,後來旅行社換市區旅館,才明白 12/10 11:49
→ blacksswan : 有些人就是得給他們住晚上旁邊有得逛的地方,閒不下 12/10 11:49
→ blacksswan : 來才不會想太多 12/10 11:49
推 blacksswan : 如果同行者只是路人甲,前置這樣是幫很多,同行者應該 12/10 11:57
→ blacksswan : 本來會同房同食有感情,後續態度就傷感情 12/10 11:57
推 sorrowly : 感謝分享 12/10 12:03
推 happyotogi : 多謝分享 12/10 12:05
→ nakinight : 同行者頂多就只能說態度差,幫不幫忙真的沒義務,如 12/10 12:09
→ nakinight : 果本來就討厭的同事,我可能也不想幫忙 12/10 12:09
→ blacksswan : 可能本來就湊咖沒感情,那就算了 12/10 12:11
噓 conan805 : 你太多腦補的東西了 他是同事 不是服務業陪笑 而且 12/10 12:19
→ conan805 : 該做的都幫忙做了 12/10 12:19
推 granderei : 感謝分享,感謝駐外人員的協助。看了真的很有感… 12/10 12:23
→ asagao : 同行者就只是同行者啊,我被同事揪團湊人數一起出 12/10 12:25
→ asagao : 國過,到了當地人家都有自己的活動,誰要鳥我.. 頂 12/10 12:25
→ asagao : 多就吃飯碰到併桌而已.. 不要因為是同事就將人家必 12/10 12:25
→ asagao : 須當無私聖人這種事合理化,人家也有放棄行程各種 12/10 12:25
→ asagao : 打水漂的成本要考慮,若還攜家帶眷的那種就更不用 12/10 12:25
→ asagao : 說了.. 12/10 12:25
推 mermaid1111 : 感謝分享,祝福那些覺得同行者態度沒問題的人不會 12/10 12:29
→ mermaid1111 : 遇到類似狀況被這樣對待也覺得ok喔^^ 12/10 12:29
推 jamie0523 : 謝謝分享 12/10 12:39
推 icedog122 : 推文真是刷新我的三觀,竟然有人覺得同行者是ok的.. 12/10 12:41
→ icedog122 : . 12/10 12:41
推 STARKUO : 感謝分享 12/10 12:56
推 beelezbub : 同行不就是為了多個照應…刷新三觀+1 12/10 13:05
推 jcjcjcjcjc : 雖然沒義務但如果自己出事會希望同行人用這種態度 12/10 13:06
→ jcjcjcjcjc : 對待自己的家人嗎,有些評論有點沒同理心吧...... 12/10 13:06
→ jcjcjcjcjc : 感謝原 po 的分享 12/10 13:06
推 s9778010 : 謝謝分享 12/10 13:08
→ asagao : 人吶,總是會對於自己明明就不知全貌的事輕易地妄 12/10 13:11
→ asagao : 下評論呢.. 同行者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叫OK呢? 全程陪 12/10 13:11
→ asagao : 伴家屬跟前跟後才是好棒棒嗎? 最終吵的還不就一個 12/10 13:11
→ asagao : 「態度差」!? 去跟團吧,那是領隊導遊要各種親切服 12/10 13:11
→ asagao : 務+負責的事.. 不要只想依靠不確定的善意就跟風自 12/10 13:11
→ asagao : 助,也別和不會為你掏心掏肺的親朋好友一起出行吧. 12/10 13:11
→ asagao : . 12/10 13:11
推 Aixtron : 有看有推 12/10 13:12
→ e38651028 : 站在旁人的觀點,普遍認知應該都會覺得同行者太冷 12/10 13:12
→ e38651028 : 淡,但,同行者真的沒有任何責任和義務去處理這些 12/10 13:12
→ e38651028 : 事情,不是嗎?畢竟不是他們讓當事者病倒的,或許 12/10 13:12
→ e38651028 : 他們只是想讓旅程愉快些,不想處理這些煩心事,甚 12/10 13:12
→ e38651028 : 至可能不想參與太多,避免多說多錯,反而「被究責 12/10 13:12
→ e38651028 : 」,不要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有太多車禍幫忙 12/10 13:12
→ e38651028 : 報警的人,莫名其妙被反告誣陷是肇事者的案例(我 12/10 13:12
→ e38651028 : 老哥就是其中之一的受害者),這也是現代社會越來 12/10 13:12
→ e38651028 : 越冷淡的原因之一 12/10 13:12
推 levs : 日本民法697條規定 原本沒義務的人一開始幫忙就產生 12/10 13:20
→ levs : 義務責任 所以如果怕惹事的人一開始就不要一起出國 12/10 13:20
推 metallolly : 推經驗 也推辛苦的外交人員 保險真的很重要 12/10 13:20
→ levs : 只要一出手開始幫忙就成為該條所定的管理責任者 12/10 13:23
→ levs : 並且成為刑法上的保護責任者 12/10 13:23
→ levs : 所以跟同事一起出國要是對方昏倒 嫌麻煩千萬不要幫 12/10 13:24
→ levs : 叫救護車(<=反話) 因為如果中途跑掉會被究責 12/10 13:24
→ levs : 這個案例的同行者有幫叫救護車幫聯絡駐外代表處跟家 12/10 13:26
→ levs : 人,在日本民事刑事上他已經是有責任跟義務者了 12/10 13:26
推 somefree : 感動推 12/10 13:26
→ asagao : 請問l大,那依日本民刑法,該同行者的責任與義務其 12/10 13:32
→ asagao : 範疇為何?並且何時可以解除? 12/10 13:32
推 levs : 看網上說明的案例好像是交給救護單位或醫師處理就不 12/10 13:40
→ dodothink : 只是同事真的不需期待太高 12/10 13:40
→ levs : 算遺棄或不負責任了 12/10 13:40
→ levs : 在日本打救護車,如果當事人需要心肺復甦術,接電話 12/10 13:41
→ levs : 的救護單位人員會指導打電話的人或同行者幫忙做 12/10 13:41
→ levs : 上禮拜看電視播紀錄片,有一個路人幫打電話叫救護車 12/10 13:42
→ levs : 但是拒絕幫忙做心肺復甦術,這樣不知算不算違法 12/10 13:42
→ levs : 他還大吼罵救護單位說快來就對了不要叫我做心肺復甦 12/10 13:42
→ levs : 可是其實他幫打電話的瞬間就有法律責任了 12/10 13:43
→ levs : 後來他掛電話跑了 12/10 13:43
→ levs : 大家出國要找願意幫你做CPR的人一起去 12/10 13:45
推 tsuneo : 感謝分享..想起降溫博多深夜在排一雙的台灣老人好勇 12/10 13:47
推 levs : 看到民法700條有寫 責任解除要到把管理責任交回給 12/10 13:50
→ levs : 當事人本人或法定代理人或繼承人才能解除 12/10 13:51
→ levs : 如果一旦開始處理就有保護與管理責任並且要等到法律 12/10 13:54
→ levs : 上舉的那些人來交接才可以卸責的話 12/10 13:55
→ levs : 那些人恐怕是不能夠繼續行程,應該人要在醫院待命跟 12/10 13:55
→ levs : 家屬交接。 12/10 13:55
→ levs : 「これは長くなりそうだ...」人の死よりも自分の予 12/10 14:00
→ levs : 定 11/8水曜日のダウンタウン#354 名偵探津田2 12/10 14:00
→ e38651028 : 看到l的條文解說,如果是正確的解說…的話?!那原 12/10 14:01
→ e38651028 : po文中舉例的「少女」,他的親人完全不到場,那責 12/10 14:01
→ e38651028 : 任完全就倒掛在當初報案的人身上了,這是一種很奇 12/10 14:01
→ e38651028 : 怪的狀況,一般來說,規範通常反而是幫忙處理的人 12/10 14:01
→ e38651028 : 可以免除責任,而不是將責任反而歸給幫助的人,否 12/10 14:01
→ e38651028 : 則不是更加不想幫忙了嗎? 12/10 14:01
→ levs : 剛好有用這種事當成黑色幽默的搞笑笑點 12/10 14:01
→ levs : 條文有但書非重大過失或惡意不用被究責 12/10 14:02
→ levs : 但是責任是存在的 從撥打叫救護車那一刻起 12/10 14:02
→ e38651028 : 少女的家屬完全不出面,當初報案的人,不就要一直 12/10 14:03
→ e38651028 : 待在醫院,即使是駐外代表處的人到場,因為他不是 12/10 14:03
→ e38651028 : 患者本人親屬,他也不能轉移責任,不是嗎? 12/10 14:03
推 levs : 好像是這樣 看有沒有專家出來解說 12/10 14:05
推 chrissuen : 感謝分享。 12/10 14:09
推 groundmon : 感謝經驗分享 12/10 14:09
推 Batou : 推分享 12/10 14:21
推 huang19898 : 少女沒失去意識的話,她也是民法成年完全行為能力人 12/10 14:26
→ huang19898 : 吧 12/10 14:26
推 otonashi1003: 要看一起旅遊的人認知是旅伴還是同團人士吧,旅伴 12/10 14:50
→ otonashi1003: 對彼此是有責任的,不然就只是雷包 12/10 14:50
→ otonashi1003: 同團的話確實沒義務幫忙,但如果公司主管都不爽那 12/10 14:50
→ otonashi1003: 真的不應該 12/10 14:50
→ otonashi1003: 所以跟旅行團找導遊還是有其必要 12/10 14:51
推 ff760725 : 18年的話19歲在日本民法還未成年 12/10 14:58
推 diablohinet : 的確 出國一定要保險買好買滿 12/10 15:20
→ alan3100 : 主管不爽什麼? 要組公司旅遊就別省旅行團的錢 12/10 15:28
→ alan3100 : 這麼有愛心怎麼當下不一起飛去幫忙 只會馬後砲 12/10 15:30
推 abc53 : 推 12/10 15:35
推 pupuliao : 醫療要到200萬這樣保險不是要買到2000萬? 12/10 15:51
推 shlee : 推分享 台灣的駐外人員真的很辛苦 12/10 15:52
推 ikimo : 以前跟團碰到有人痛風突發,導遊帶去醫院,就算有 12/10 16:17
→ ikimo : 延誤行程,大家也會包容,不認識的人都會這樣了, 12/10 16:17
→ ikimo : 平常一起工作的同事可以完全不理會也是蠻令人寒心 12/10 16:17
→ ikimo : 的 12/10 16:17
推 rwen : 謝分享 12/10 16:40
推 canlee0226 : 推 12/10 16:45
推 weisuika : 推包山包海的駐外人員 謝謝你的熱心幫忙與分享 12/10 16:59
推 xe : 謝謝分享~ 12/10 17:06
推 AlonsoHC : 感謝分享! 辛苦了~ 同行者有交情才出遊,跟不熟 12/10 17:15
→ AlonsoHC : 的真的需要勇氣... 12/10 17:15
推 Sunblacktea : 感謝分享 12/10 17:24
推 amethystboy : 平安喜樂 12/10 17:40
推 g007 : 出國保險很重要,日本看診一次2萬日幣,夜間急診5萬 12/10 17:48
→ g007 : 日幣,親身體驗而且根本沒什麼醫療幫助,還是靠回國 12/10 17:48
→ g007 : 治療。 12/10 17:48
→ g007 : 所以出國玩口罩戴好戴滿,酒精消毒,吃東西前勤洗手 12/10 17:49
→ g007 : 。不直接喝日本生水通常都煮沸過後再喝。 12/10 17:49
推 tannoy : 推 12/10 17:58
推 stu25936 : 國外旅遊保險真的一定要買 怎麼還有人敢賭... 12/10 18:47
→ flypeach : 同行者叫救護車、聯絡家屬、聯絡駐日辦公室、拉行 12/10 18:49
→ flypeach : 李到飯店保管,結果被檢討態度差、沒邀請家屬進飯 12/10 18:49
→ flypeach : 店大廳。現在人越來越冷漠真的是有原因的。 12/10 18:49
推 levs : 樓上如果你配偶或小孩出這種事 你真的不會想跟對方 12/10 18:58
→ levs : 聊問當時狀況嗎? 12/10 18:58
→ levs : 有一個日本人來台灣到太魯閣參加單車比賽,被落石砸 12/10 18:59
→ levs : 死,後來該人父母來台處理後回日本,又說想見當時 12/10 18:59
→ levs : 幫忙叫救護車幫忙急救的年輕人,年輕人有答應見面 12/10 18:59
→ levs : 講了當時的經過,後來那對父母道謝送紀念照然後回國 12/10 19:00
推 SUZUKI5566 : 推好心人,同事當旅伴大多很雷 12/10 19:13
推 BigBird110 : 同事當旅伴 "大部分"是塑膠感情 12/10 20:13
→ alan3100 : 所以關主管屁事? 你好意思扯主管就別自訂一堆情境 12/10 20:14
推 moster : 感謝分享,推好心! 12/10 20:18
推 lucifero : 這個PO文外加推文 完整詮釋台灣最美的風景 12/10 21:01
推 toyjoke : 感謝分享 辛苦了! 12/10 21:07
推 youre : 感謝分享 12/10 21:17
推 ainosei : 台灣的駐外人員大部分都不錯, 12/10 21:19
推 edwardaz01 : 推 原po認真文 外交單位辛苦了 12/10 21:57
推 zombierosa : 其實作者只是發表她的感謝而已,不用爭執對錯,不然 12/10 22:21
→ zombierosa : 大家都不發言了 12/10 22:21
→ zombierosa : 打錯字,是發表感想。 12/10 22:21
推 nawiat117 : 感謝分享! 出國的旅伴真的要慎選 12/10 22:25
推 mjmotown : 希望不要再有外交人員被逼死的案例 12/11 00:18
推 raphael1994 : 推 長知識 12/11 00:28
推 LieTo : 推分享 12/11 00:35
推 jasmine888 : 感謝分享 12/11 00:43
推 kenploin : 這篇值得m 保險真的很重要 12/11 01:09
推 cka : 同事彼此照應也有限度啦..期待同事要幫到甚麼程度? 12/11 01:22
推 cka : 我看過不熟的湊旅遊補助出國沒錯 12/11 01:24
→ suba1121 : 我自己是覺得雖然同事沒義務跟責任 第一時間也是幫 12/11 01:54
→ suba1121 : 忙聯絡的協助 但是後來拿行李的態度還有感覺不太關 12/11 01:54
→ suba1121 : 心同事的感覺 真的很....也許因為這樣耽誤了原本的 12/11 01:54
→ suba1121 : 行程?? 我也可以理解一趟旅行因為這樣有些行程可 12/11 01:54
→ suba1121 : 能泡湯心情上可能不是愉悅的 但是這狀況攸關生死內 12/11 01:54
→ suba1121 : 如果我是主揪 我自己是一定會先好好協助 而且也會 12/11 01:54
→ suba1121 : 擔心同事最後的狀況 12/11 01:54
推 suba1121 : 主管不爽應該是覺得 一次直接簽六個休息 讓他們一 12/11 02:06
→ suba1121 : 起去玩就是希望大家玩的同事可以互相照顧吧?而且 12/11 02:06
→ suba1121 : 這種事情發生之後應該也要跟主管告知一下?不知道 12/11 02:06
→ suba1121 : 同行的有沒有先跟主管説。另外原PO寫沒有請家屬到 12/11 02:06
→ suba1121 : 大廳裡面,我是疑惑通常飯店大廳應該是可以自由進 12/11 02:06
→ suba1121 : 出的,為何原PO跟家屬不直接就在大廳等?還是說是 12/11 02:06
→ suba1121 : 跟同行者聯絡的時候,同行者約在飯店外面人行道面 12/11 02:06
→ suba1121 : 交?不知道當時春天晚上氣溫幾度,雖然我也不知道 12/11 02:06
→ suba1121 : 他們住的飯店大廳大小,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應該會約 12/11 02:06
→ suba1121 : 飯店大廳等就好,而且見面真的會想了解一下病情狀 12/11 02:06
→ suba1121 : 況。 12/11 02:06
推 suba1121 : 雖然跟主管沒太大關係 但是如果用有公司旅遊補助就 12/11 02:13
→ suba1121 : 有關係了 出去玩結果一個人回不來 事情應該算蠻嚴 12/11 02:13
→ suba1121 : 重的?就算是自費好了 六個員工同時一起出去玩 有 12/11 02:13
→ suba1121 : 人出事主管也是需要知道一下狀況吧 12/11 02:13
推 jukukura : 感謝原PO分享 希望大家都旅途平安 12/11 02:15
→ Yelich : 寫的很好 但最後一段同事的那真的沒必要講 12/11 09:05
推 southernwood: 推 好人一生平安 12/11 09:27
推 jackrocks : 出國保險真的要買 12/11 09:36
推 weisla : 推 好人一生平安 12/11 09:45
推 LimpidDotey : 推 12/11 10:01
推 sean47 : 看完之後去買了旅平險 12/11 10:35
推 iMANIA : 推經驗分享 12/11 10:55
推 javabird : 保險醫療部份通常只位保額的十分之一,所以200萬醫療 12/11 13:08
→ javabird : 要保到2000萬才行, 保費不便宜. 且保額上限有年齡限 12/11 13:08
→ javabird : 制,如一定年齡以上可能只讓你保到800萬,這部份各家 12/11 13:09
→ javabird : 保險規定不同. 可以多比較. 12/11 13:10